为什么猹要讲逻辑

阿波罗的追寻,塞勒涅的荣光

【D5】听说了吗那四个学院的殿堂级大佬有一腿!2

*w谢谢读者提醒!!不然真的忘了这篇八百年前的了

*欢迎捉虫

—————

……

“所以,这就是分院帽把我一个人安排去格兰芬多的理由?”奈布恼火地抱怨,本来理想化版本是三人一起去格兰芬多,再不济也来个赫奇帕奇或者拉文克劳。

结果搞到最后分院帽直接像老板一样把他一个人开去格兰芬多,留其他两人在拉文克劳逍遥

不是说格兰芬多不好,对于所有进霍格沃茨的混血统学员来说,格兰芬多无疑是上选中的上选。

问题是这届分院帽分院非常孤儿,孤儿到什么程度?

奈布被分去格兰芬多属于正常,伊索伊莱被分去拉文克劳冷静下来想想也尚可理解,问题是——为什么,为什么他在长桌上认识的本来也同路的诺顿被分去了赫奇帕奇!

诺顿·坎贝尔是三人小组在分院仪式上认识的朋友,他们家族盛产格兰芬多,几乎人人都是,唯一不是的说难听点是哑炮,结果到他这一代出了个奇迹的赫奇帕奇。

奈布想打人,他到底是非到了什么程度,身边没有小天使伊索莱哥,没有诺顿。

他想哭。

看到明天的课表,他更想哭了。

妈德法克他到底造了什么孽明天要跟斯莱特林一起上课。

其实这还是比较正常的,开学第一天差不多每个学院都要轮一遍,只不过现在他心态崩了。

同一时间,整理东西的伊莱也想哭。

他不就出门逛下学院都能碰到斯莱特林是什么欧皇运气,还好老天看在他十几年来矜矜业业勤勤恳恳,遇到的斯莱特林还算不惹事,点了下头就走了。

不是他歧视别人学院,一个是因为奈布每天给灌输斯莱特林喜欢欺负人的思想,一个是因为他小时候隔壁邻居就是斯莱特林,没少给过他白眼。

这一晚估计只有诺顿和伊索能睡个安稳觉了。

拉文克劳不负众望,在魔药课成功的第一个遇到了斯莱特林。

根据巴尔克老师的说法:“年轻人啊,多交流交流,说不定不同学院就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呢”

神特么志同道合,老师你是来安排两学院联谊的还是来上课的。

还有为什么要两个学院分开坐啊啊啊!

伊索对于魔药课非常的不敏感,他每天研究的都是黑魔法生物,对于草药一类根本没兴趣,多年以来他对于魔药方面都是不关注,不喜欢,不参与的态度。

事实证明命里该有的逃都逃不掉,被冷落了十几年的魔药今天来找他报仇了。

“来让我看看,卡尔先生!”巴尔克老师点名非常犀利。

“请问白鲜,水仙和什么加在一起会形成治疗药剂”

哦吼,完蛋。

卡尔低着头看着桌面正在想说什么答案才能让老师不那么生气,偏头一瞥同桌羽毛笔写的笔记,刚好就是治疗药剂的配方。

“苦艾”他回答。

“非常好,提前预习是不错的习惯,为拉文克劳的卡尔先生加上五分”

“谢谢”卡尔松了一口气,坐下对同桌说到,他不至于傻到以为对方刚好在写治疗药剂,刚何况他就算再不敏感也知道这是超纲题,应该是作为拓展内容的。

“没事哦,伊索先生”对方眨了眨眼,“你不会不记得我了吧?”

伊索一贯性脸盲,但是火车上的那个人他还是忘不掉,毕竟那是他极少数第一次见面就没有排斥感的人。“我记得”他说“德拉索恩斯先生”

“其实你可以直接喊我名字”约瑟夫·德拉索恩斯说,“我对魔药比较感兴趣,有问题你可以问我”

“还有,你药剂糊了”

伊索:……神特么他刚刚还有感动的心情。能不能不要那么破坏气氛。

伊莱的日子同样不好过,他非常惊喜的发现他忘记带羊皮纸了。

“那个……借下羊皮纸行不行?等会儿老师抽笔记我就完了”他小声的对旁边的斯莱特林说。

“可以,十个纳特一张,十八个两张,一个银西可所有羊皮纸你包了我都没意见”

“我靠你要不要那么奸商啊”

“不不不这里面还有封口费”那人一脸认真的说,“你昨天晚上遇见的人就是我”

“封什么口?”

“你知不知道晚上是不能出来的,就算是逛校园也不能”

“我没听说过!”

“哦,那你一定是没有好好的阅读规章制度”

“那种东西谁要读啊!还有,你就不怕我也揭发你?!”

“我可怕死了,你揭发吧,在这之前巴尔克教授先会扣你五分作为羊皮纸没带的惩罚,然后我们一起被扣分,刚刚那个小子答的是超纲题,普通题不会加分,你要是有信心再答一道而且能被老师点到名,我没意见”

“……行!不过我现在没带钱!”

“哈斯塔,直接到斯莱特林宿舍找我或者下节课给”

终于成功拿到了羊皮纸,伊莱恨不得在上面戳出个洞来泄愤,但他舍不得,这是十个纳特买的,抵得上他的猫头鹰一天的鸟食。

终于熬完了魔药课,伊索伊莱觉得浑身上下神清气爽好的不能再好,准备去上和赫奇帕奇的神奇动物保护课。

“下节课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?”

“应该是”

“祝奈布好运,我是说真的”



评论(20)

热度(31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