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猹要讲逻辑

阿波罗的追寻,塞勒涅的荣光

【极康】童话故事

*百文点梗第一篇写完啦!

  @阿康🌱 点的,希望能喜欢( ̄▽ ̄)

*密林王&迈雅,因为跟原设有很大出入所以可以当作是架空

*有囚禁注意⚠️第一次写这种题材希望不会太崩……

—————以下—————

0

 

我是密林的一只小精灵,物理意义上的“小”。

 

如果你们有兴趣和耐心听,我会很乐意为你们讲述这个故事——关于过错,密林王,和蒙福之地的特使。

 

1

 

那天我们都认为神终于眷顾了密林,特使带着祝福抵达,她美好的形体超过我们所见过的任何一位迈雅,她的眼睛盛满了光芒,那来自于海的另一边。

 

“以一如.伊露维塔之名”,她向密林王微微躬身,“祂眷顾任何一位儿女”

 

他们相爱了,精灵与迈雅,就像任何一篇爱情故事里的那样俗套——只不过诗篇的结尾,却只是他们的开始。

 

一切从精灵西渡的白船离开而转变,那位迈雅向密林王告别,“我要走了,也许再不会回到这片土地”

 

她希望她的爱人能跟随着她离去,他们得以永生,而他们的爱会得到维拉的祝福。

 

而密林王处于两难的境地,他的子民抗拒着有关大海的一切。

 

“我无法离开他们,正如他们无法离开我”,他更希望迈雅能留下来陪他,像日月还未升起的时代,身为迈雅的美丽安和辛达的灰袍君王。

 

“别离开我,我的爱”

 

他面前放着一杆天平,一端是他的子民,另一端是他的心之所向。

 

他们起了争执,煤油灯被打翻,火舌缭绕着书架和木桌,他们望向对方,王的双眼倒映着火光,他的王冠掉落到地上,红焰吞噬了他们的过往。

 

他终究无法忍受没有她的生活,迈雅被囚于宫殿深处,密林王卧室的旁侧,从院子里望过去刚好能看见窗口,迈雅有时会坐在窗边,她戴着镣铐,铁链将她的双腕和脚踝磨至红肿。

 

那是我们的王为她戴上的。

 

但也许他忘了——他爱上的是迈雅,他们不属于任何人,也永远无法被束缚。

 

我能感受到,那双眼睛美丽依旧,但早已失去往日的生机。

 

那终究是她自己戴上的。

 

2

 

她还是离开了,在她眼中最后一抹光芒消散之后,去往了她来时的地方。

 

王没有如我们所想那样暴怒,他打开空荡荡的房间,像是早就预想到这一天,他去了被烧毁的屋子,焦黑的痕迹不断的提醒着他发生过的一切。

 

“他会心碎吗”,族里那些比我还小的精灵小声的问,好像压低声音这一切就都不曾成真,“毕竟他那么爱那位迈雅”

 

但他没有,接下来的时日,我们的王井井有条的处理着所有事物,好像那只是林间的一片落叶——除开他空洞的眼神。

 

他曾经拥有世间美好的一切,而现在,他的所有都已经在那场大火中焚烧至尽。

 

3

 

密林王用一个纪元的时间,从族群中培养出一个王储,符合他所有的预期条件。

 

王储有个妻子,是一位西尔凡姑娘。

 

在新纪元开始的那天,他成了新的密林王。

 

而我们的王——我想我还是更适应这么叫他,在当日只身前往海岸。

 

我们知道,他终于能去往海的另一边,为了追随他的心之所向,

 

也为了赎罪。

 

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,至于他到底有没有找回他的爱——我不得而知,但在精灵漫长的一生中,关于密林王和迈雅的故事,将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记。

 

—the end— 

评论(4)

热度(5)